第十屆『金創獎』

【2020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

 
  引領台灣室內設計產業與全球接軌的精神,秉持掌握新潮流、新趨勢,本會舉辦「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今年度已邁入第十屆,迄今共有千餘件的作品報名參賽,激發無數設計師的創意,締造許多經典不朽之作,更是象徵金創獎即將邁入下一個里程碑。
 
  2020年,全球飽受COVID-19疫情之苦,各產業發展紛紛受阻。本屆金創獎雖因疫情影響,但仍有將近160件的作品參賽,海內外設計師報名相當踴躍,超乎預期!陳俊明理事長以及金創獎籌備委員,有感於學生將會是未來產業界的中流砥柱,且培育新一代的設計師,亦是社會賦予本會的使用。本屆金創獎首度加入了學生組的競賽,亦是受到大專院校師生們的支持與肯定!
 
  本屆金創獎評審委員,邀請16位海內外知名評審擔任,包含:陳俊明理事長、陳國華評審長、江建平副評審長、王胜杰、石昭永、史南橋、伍仲匡、杜文正、林馬克、張清平、郭純純、陳暄、陳俊良、陳德堅、趙虎、蘇丹等評審委員,在為期一個半月初審、複審、決審的評選過程中,決選出本屆入圍作品及得獎作品。本屆入圍作品包含台灣56件、中國大陸21件、香港5件、其他地區1件,一般組共計83件作品入圍,學生組則有9件作品入圍。評審長陳國華更表示:本屆作品都相當優秀,幾乎是歷屆以來水準最高的一次,非常難以取捨。最終決選出金獎12件、銀獎13件、銅獎14件、優良14件、學生佳作3件。
 
  2020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頒獎典禮,於12/10假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盛大舉行!本次大師論壇邀請了本會首席顧問同時身為副評審長江建平擔任引言人,以及傅瓊慧、孫昭瑜、羅耕甫、陳重仁、長堤空間團隊等五位大師,一同創作與自身經歷。晚上頒獎典禮則由表演團隊小提琴家陳依婷、盲人鋼琴家黃裕翔、百萬點閱率素人聲樂家林榮郎牧師所帶來的《You Raise Me Up》揭開序幕。台灣獲獎設計師共有113人出席本屆頒獎典禮,現場盛況空前,惟本屆典禮因疫情影響,無法邀請海外嘉賓及得獎設計師前來參加。因此本會與上海長堤空間團隊合作,首度籌辦「海外頒獎典禮」,並於12/17圓滿落幕,讓海內外設計師即便因疫情影響,但仍可一同共襄盛舉「2020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頒獎典禮」。

華人金創獎官網:
https://www.tgdaward.org/


2020華人金創獎得獎作品列表:
https://www.tgdaward.org/winner_list.php?chk_y=2020


更多精彩照片:
頒獎典禮:https://reurl.cc/E2zZKn
大師論壇:https://reurl.cc/zbzWyp